发布日期 2020-05-21

克里米亚主要媒体被美国YouTube销号,俄方:所谓“言论自由”?

原标题:克里米亚主要媒体被美国YouTube销号,俄方:所谓“言论自由”?

本文转自【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俄罗斯《观点报》20日报道,美国视频社交网站YouTube注销“克里米亚24”电视台以及两个俄语媒体Anna News和News Front的帐户。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表声明称,“我们呼吁有关国际机构和非政府人权组织对这些令人发指的事实做出回应。”

声明指出,“克里米亚24”电视台是克里米亚半岛上最受欢迎的信息来源媒体之一,是克里米亚半岛最大的媒体“克里米亚电视和广播公司”旗下电视台。由于注销了该电视台的帐户,大约3万名订阅者无法访问观看成千上万的视频。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这个美国平台以违反托管规则这一明显是臆造出来的理由,采取了限制性措施。”此外,俄外交部称,谷歌YouTube团队并没有提供令人信服的事实,来解释此番行为,而且“克里米亚24”电视台团队发出的呼吁仍未得到答复,这个事实是无法接受的。

报道指出,谷歌公司YouTube的此番行为被认为是美国控制的互联网平台歧视、不平等对待俄语媒体资源的又一个举动,美国控制的互联网平台系统地对俄语内容进行任意审查。

克里米亚内部政策、信息和联系部长米哈伊尔·阿法纳西耶夫表示,“封锁克里米亚半岛主要媒体”是史无前例的事件,是“对信息领域施加压力和实施‘清理’的极其笨拙的尝试。他说道,“这就是你们对待言论自由的真正态度,以及所谓的‘西方民主’在起作用。”

克里米亚政府支持“正在考虑对注销帐户进行法律回应”的该电视台的领导层。克里米亚内部政策、信息和联系部指出,谷歌公司始终愿意执行美国政府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决定。

聚合阅读